为城市“赋能”加码 中国(广饶)城市赋能中心正式开园

2021-04-17 14:3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4月17日上午,广饶县首届跨境电商峰会暨中国(广饶)城市赋能中心,东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广饶园区启动仪式成功举行。作为广饶县首个城市赋能中心,园区旨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形成产业集群,成为当地创新经济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

  山东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副处长满其伟,东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西牧山,广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江圣出席活动并致辞。广饶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林,广饶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孙小华,乐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广饶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树卫以及省电子商务协会、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等相关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开发区企业代表、入驻园区的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与活动。

  张江圣指出,广饶城市赋能中心的建设,不仅是产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产业集聚,有利于集聚企业形成协同化、规模化的发展优势,达到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生产效率的目的;也有利于政府在集聚园区内施行先试先行的优惠政策,对广饶县区域经济总量的提高、税收的增长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西牧山在致辞中提出,希望以广饶城市赋能中心的启动作为新的起点,创新思路、大胆实践,进一步开拓发展空间,快速高效推进园区建设运营,突出优势与特色,切实为广饶的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逐步打造成为省级乃至国家级优秀园区。

  仪式上,山东小飞象电商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明朵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东营卓佰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东营日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牝界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营赛阳商贸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完成意向签约,成为首批入园企业,阿里国际、谷歌、广饶农商行、东营科技职业学院、高格律师事务所、华普财税、大众网海报新闻,8家企业作为平台服务单位也正式入驻园区。随后,与会领导在大屏幕上共同按下手印,意味着中国(广饶)城市赋能中心正式开园,迈入运营发展的崭新阶段。随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园区布局。

  据了解,广饶城市赋能中心主体建筑11层,总面积17000平米。园区根据功能分配,布局了跨境电商产业园、城市会客厅、赋能平台、人才驿站等板块,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舒适的办公体验和优质的园区氛围。

  同时,赋能中心的运营采取“政府主导+专业化运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打造“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指导思想,由专业运营团队山东创客家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落实招商、运营及对入驻企业的管理、服务、资源对接等功能配套运营工作,有效推动了广饶跨境电商产业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能力提升以及重大项目培育孵化和引进。

  启动仪式后,“构筑生态 链接全球”首届广饶跨境电商峰会同期召开。广饶县将以本次大会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集聚并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推动跨境电商生态圈的完善和升级,成为东营跨境电商的新高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