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部门联动抓整改 “经济体检”促规范

2021-04-22 16:0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金云

  近年来,广饶县审计局认真做好审计成果开发利用“后半篇文章”。

  对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广饶县审计局通过《审计要情》、《审计专报》、《审计报告》等载体及时向县委审计委员会、县人大、县政府提报建议信息,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和原因,推动整改落实,审计建设性作用发挥成效明显。

  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实行“台账”式编号管理和对账销号制度,立改立销,不改不销,逐项落实解决。如实施的全县教育系统财务管理情况审计调查项目,针对调查发现教育收费资金管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审计要情和审计报告。

  根据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广饶县教育局和财政局成立专班进行整顿,下达局属学校、各镇街整改通知书8份,各镇街完善教育资金管理制度12项,申请开设对公经费账户10个,结余资金上缴财政250余万元。通过问题整改真正起到了堵塞资金管理漏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的目的,审计“经济体检”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通讯员 吴金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