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广饶县残联加强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

2021-04-23 07:3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李光辉 孙福坤 东营报道

  4月22日,在广饶县肢体残疾集中评定现场,残疾评定医生、残联分管负责同志、工作人员组成的评定小组正在对近100名肢体残疾人有序进行残疾评定。志愿者们热心帮助前来进行残疾评定的残疾群众准备材料、回答群众咨询,群众监督员也对残疾评定全过程进行了监督。

  广饶县残联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残疾评定全过程,针对残疾人身体存在功能障碍、对政策了解不及时等特殊困难,自2021年起将志愿助残服务活动与残疾评定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广饶县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到残疾评定中,志愿者们除了协助残疾人做好残疾评定外,还专门向符合残疾标准的残疾人及家属宣传各项惠残政策。有了志愿者们的帮助,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实现了残疾评定“最多跑一次”。

  同时,广饶县积极探索实施残疾评定群众监督员制度。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依法享受国家和政府各项惠残政策的唯一合法证件,残疾评定是否精准直接关系到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残疾评定期间,广饶县残联从前来参加残疾评定的群众中,随机选择3-5名残疾人或家属担任残疾评定群众监督员,对当天残疾评定流程、标准进行全程监督,并对残疾评定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此举进一步促进了残疾评定的公平公正。

  长期以来,广饶县残联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落实残疾人证一次办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解决残疾人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