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消防员最担心什么吗?一起来听听吧 !

2021-04-23 14: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见习记者 王亮 东营报道

  消防员的职责主要为消灭火灾及救护服务,同时也参与其他救援工作。消防员防患于未然保一方平安,但消防员在出警的时候往往会遇到一些担心的事情,这些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大家一起来听听吧!

  出警时,小区里车辆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道路,导致消防车很难快速到达,耽误灭火的最佳时机。

  小区楼道或者房间内给电动车充电是非常危险的,电动车充电电压高,易发生火灾,在楼道或者房间内发生火灾的话,会引燃其他物件,造成电线短路起火,引起更大的火灾,希望居民能在小区内设有充电桩的停车区规范充电停车。

  市民如果在外出的时候遇见消防车出警,大家可以在安全行驶的情况下为消防车让出一条安全通道,让出一秒钟,就可能多救出一条生命,及时扑灭一场火灾......

  以上便是消防员最担心的事情,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爱护消防器材、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生活用火要特别小心,火源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电器线路破旧老化要及时修理更换、不能超负荷违规用电。

  通过这次介绍,让大家“认识消防”和“了解消防”,大家一起在今后日常生活中养成消防意识,更多更好地关注安全隐患,预防火灾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