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校园垃圾分类普及率100% 广饶县教育局全面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2021-04-27 19:1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孙淑娟 东营报道

  4月27日上午,广饶县教育局召开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暨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全面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全县中小学、高中、职业中专等单位分管领导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主任宋永田主持,广饶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铭,广饶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主任唐卫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广饶县垃圾分类工作专班主任燕增亮现场授课,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培训。

  张金铭提出,要狠抓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实行绿色办公,优先采购节能、节水、可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办公用品,推广教材循环使用。同时,要完善垃圾分类设施配置,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合理设置分类垃圾投放点。此外,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常态化。

  同时强调,要做好校园实验室废弃物等其他垃圾处理工作,制定《广饶县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创建方案》,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组织动员学校师生加入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把绿色环保理念带回家庭、带进社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目标。

  随后,燕增亮就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正确标识以及对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作详细的剖析和讲解,并对一系列生活中常见的易错分类内容进行正确解答指导。建议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到位。

  本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也是专业知识培训会,标志着广饶县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长效迈进。到2021 年底,广饶县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明显提高,学校师生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达到100%,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