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民政局“特邀颁证” 让新人在仪式感中感受婚姻经营之道

2021-04-27 19:2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人和千福到,家和万事兴。愿你们今后相依相伴,牵手到永远......”,4月27日,在广饶县婚姻登记颁证室,“全国五好家庭”、“全省首届文明家庭”薛国霞、綦卫东夫妇正在给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送上祝福。仪式过程中,工作人员带领新人进行新婚宣誓,薛国霞、綦卫东夫妇与新人分享了经营家庭的经验做法。这是继3月份“最美家庭来颁证,幸福婚姻永传递”活动开展以来的第二次特邀颁证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广饶县婚俗改革工作,积极倡树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传播“重登记、崇节俭”的新型婚姻家庭理念,广饶县民政局在开展常规颁证的同时,不断创新颁证方式,每月邀请“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金婚夫妇”等开展特邀颁证活动,为新人增强婚姻登记仪式感的同时,通过传播带动的方式将经营婚姻家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更多的家庭,使新人更好地进入婚姻状态,让新人对婚姻有敬畏、对父母有感恩、对社会有关爱。

  据广饶县民政局副局长耿艳玲介绍,今年以来,广饶县民政局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设置婚姻文化展示墙、打造温馨颁证室、举行集体颁证、特邀颁证、开展婚前辅导等方式,在新婚青年中传递简约适度、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婚姻理念,预防婚后可能发生的问题,促进家庭稳定、社会和谐。2021年以来,共为265对新人举行了颁证仪式,为438对新人进行了婚前辅导。让新人在更有“仪式感”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到亲人亲情的力量、家庭美德的重要、家风传承的必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