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挖掘红色特质内涵 广饶县召开《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工作座谈会

2021-04-29 11:0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孙淑娟 东营报道

  4月28日, 全国首个《共产党宣言》主题陈列馆在广饶县正式开馆。仪式后,广饶县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工作座谈会,围绕“如何管好用好陈列馆,传承好《共产党宣言》精神”进行交流。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先锋,中央编译出版社副社长张远航,东营市委党校校长李廷华等近20人出席活动。广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胥高远主持会议。广饶县委副书记兼大王镇党委书记张子柱介绍《共产党宣言》陈列馆改造提升工作情况。

  据张子柱介绍,《共产党宣言》陈列馆是2011年大王镇党委、政府建设启用的。2020年,为纪念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100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共产党宣言》陈列馆改造提升工程。

  经过改造提升后的《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紧扣主题主线、展陈形式力求丰富多彩、图片文字力求严谨准确。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传播、实践、影响、传承发展为主线,在图文、实物、雕塑等常规手段基础上,运用最新科技手段,打造了四折幕全三维数字化沉浸式体验空间、中国革命历程大事件AR体验空间等亮点展示,创作了马克思恩格斯起草宣言、陈望道蘸墨吃粽、刘世厚火海救书等场景,增强了观展体验和教育效果。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先锋、中央编译出版社副社长张远航等在座谈发言时表示,《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已成为展示广饶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广饶县在改造提升的基础上,依托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等,深入挖掘红色特质内涵,精心规划教育游览路线,打造有内涵、有品质、有趣味的红色文化旅游名片。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规范运行管理,创新宣传方式,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共产党宣言》陈列馆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研学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