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新担当 干出新业绩 广饶县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1-04-29 11:0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孙淑娟 东营报道

  4月28日下午,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维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成效,谋划部署2021年全县市场监管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并对2020年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坚强领导下,直面挑战,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统筹推进全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加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监管执法及案件查处力度,大力加强质量、知识产权、特种设备领域监管,食品安全体系建设,优化市场竞争环境,助企融资解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疫情防控扎实有力,质量强县、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巩固提升、食品糖果生产企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县市场监管局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管局授予“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追赶超越关键之年。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工作要求上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力争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再强化、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保障市场安全上再提效、提升质量上再深化、规范市场秩序上再优化、队伍建设上再提升。要以安全监管为首,全力筑牢市场安全防线。同时,要以主责主业为本,纵深推进工作提升。此外,要以改革创新为重,全力擦亮部门特色品牌。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开启市场监管现代化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从加强党的领导,锻造优良作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大力推进队伍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安排。

  局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计量所负责人、局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