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到九月 广饶县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啦!

2021-04-30 18:0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现在这生活多么好,不愁吃不愁喝,每年给咱老年人体检,这是国家给咱们的福利。” 4月30日一大早,在广饶县乐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今年第一批参与老年人免费查体的群众,广饶县乐安街道2021年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广饶县乐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任金荣介绍,此次免费体检活动从4月29日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受益人群将达7400人,主要面向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高血压、糖尿病签约人员等重点人群。

  “李大夫昨天在群里下通知,说今年老年人查体开始了,我们村是第一站,大家早就盼着来了......” 早上7点,早早来到查体大厅的张克均老人高兴地说。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提前一周进行了准备工作,精心调试体检设备、备好急救药品、器械,对查体成员进行了线上体检项目、健康指导、查体项目操作流程等培训。为扩大体检覆盖面,广饶县乐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发挥乡医与群众紧密联系的优势,鼓励乡医通过横幅、微信群、村委广播、电话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免费体检项目和体检的好处,广泛动员重点人群积极参与,营造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做好查体前动员工作的同时,广饶县乐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预约体检,减少聚集现象,每天预约人数控制在100-120人,每天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一米线”,确保体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参检,在体检大厅,班子成员轮流负责预检及全程引导。

  查体现场,工作人员按照顺序给老年人登记、量身高、测体重、采血、量血压、心电图、B超等,一道道检查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仔细地为每位受检群众进行身体状况检查,并将检查情况现场直接上传到系统内部。

  “大婶,你属于痰湿体质,可以经常喝点红豆薏米粥,早睡早起,适当多活动活动,少吃油腻,多吃新鲜蔬菜......”在问诊处医务人员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为其进行体质辨识,根据老人的体质情况对其日常起居饮食、日常感受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并向老年人讲解当前季节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和饮食注意事项。此外,考虑到查体时需空腹,医护人员还特意为老年人准备面包、开水等。

  “通过体检,不仅提高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识,而且教给他们一些健康常识。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惠民实事,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广饶县乐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志鹏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