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公益力量 绽放温暖光芒 广饶县52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报名登记成功!

2021-05-02 12:0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为将广饶县红十字会工作推向深入,推动红十字“三救三献”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全县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争先创优,5月1日,广饶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样报名登记活动。

  活动邀请了广饶县水滴公益、蓝天救援、蓝枫救援、雷霆救援等各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多个企业爱心人士。首先,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一句歌词都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

  广饶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效光对志愿服务中心成立至今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让更多的重疾患者及时得到造血干细胞移植资源,重获幸福健康。同时,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相关的知识,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让越来越多的科普知识走向基层,进而推动我们广饶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为提升红十字会公共库容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开展了爱心义诊健康咨询,开展了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项目,向现场市民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预防和治疗知识。同时,医务人员还引导和帮助老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人的健康水平。此外,蓝天救援队开展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援培训,通过现场演练和互动的方式,更深层次地让市民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绷带包扎等日常救护知识。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将健康知识和安全急救等专业知识同日常工作相结合,也增强了市民对身边意外伤害的了解。

  此外,现场还发放了“三救三献”知识宣传材料,向更多市民普及造血干细胞相关的知识。

  活动现场,52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以及36名献血志愿者报名登记成功,将广饶县爱心捐献工作推向新高潮。“下一步,广饶县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和力量,号召更多爱心人士践行红十字精神,共同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广饶县红十字会业务科主任邢文星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