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无假期 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广饶分局“五一”坚守“生态战”

2021-05-06 21:0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近年来,东营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广饶县分局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出多维度环保监管组合拳,五一期间,广饶县分局执法人员依旧在岗在位,督导检查不停歇,加大对工业企业的巡查力度。

  假期期间,广饶分局检查了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基本生产情况及废气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同时,检测喷淋碱液的pH值,及废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和废水排放情况,对企业危险废物的贮存和台账建立进一步督导检查。走进广饶县稻庄镇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一处污水处理站格外吸引眼球,处理后的水流更是清澈见底......“我们将公司内部生产污水接入污水处理站来进行处理,处理完以后水质能够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相关要求,处理达标后的部分废水经过中水回用系统还可以继续回用至生产线。”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环保工程师樊更辉说道,该污水处理站的建成,不但提高环境治理目视化、自动化、精细化水平,还能达到保护水资源环境和节能排放的目的。

  此外,近年来,广饶分局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清查,通过排查涉废重点区域、行业等7张涉废风险源清单和产废企业、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清单等11张涉废排查清单,建立危险废物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清单。开展危险废物领域专项执法检查,2020年累计出动92个检查组,检查企业585次,立案6起,处罚20.875万元,移送公安1起;2021年至今,共计出动11个检查组,检测企业68家次,共查处2处涉废案件,处罚30万元。涉及环境违法企业将纳入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实施联合惩治。

  “环境守护无假期,广饶分局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监管不分昼夜,不分节日,共同守护美丽宜居生态广饶。”广饶县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李林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