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查互助联合 广饶县防控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显成效

2021-06-18 08:2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郭朋 张晓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郭朋 张晓伟 东营报道

  连日来,广饶县持续开展重大危险源大排查大整治,近日,由6家企业16名技术人员组成的奥约安全联合会安全检查组到山东尚能实业有限公司接连开展重大危险源互查互助活动。

  检查组经过查资料、看现场、座谈交流,排查隐患69条,逐条分析风险,形成管控措施,精准防控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进一步深化了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成效。

  据悉,“奥约安全联合会”是广饶县8家石油化工企业在山东奥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张思佩高工的倡导下自发成立的。该联合会建立会内企业轮流循环检查工作机制,每月从各企业抽调安全管理、工艺、设备、电仪、消防等专业技术人员,对轮值企业进行现场、管理资料全面检查,或者对轮值企业自身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分析风险,形成风险管控措施清单,边检查边讲解,指出问题的同时进行安全风险分析,结合标准规范提出合理整改建议,参与人员针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将问题按标准规范整改到位。

  此外,轮值企业还要自选课题、自选讲师开展一堂安全知识教育、安全经验分享、事故案例分享或安全标准培训,课上各专业人员对于把握不准的标准条款共同讨论并达成共识,各专业参与人员的安全知识和技术水平均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通过开展重大危险源互查互助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间安全知识交流,在排查隐患的同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广饶县石油化工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