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会干部专业水平 2021年广饶县工会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07-20 17:0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为切实提升广饶县工会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为广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广饶县总工会举办为期5天的“2021年广饶县工会干部培训班”,并于7月19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广饶县各镇(街道)总工会、广饶经济开发区工会工委专职干部,县直有关单位工会主席,县属产业工会主席,企业工会主席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时间为7月19日至23日,培训班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发展要求和工会干部的需求,既有系统全面的理论课程,又有新颖有趣的社会实践,促进广大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在社会实践中汲取丰富内涵。

  广饶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海勇就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与在场工会干部共勉: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同时,立足实践、抓住关键,切实提升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能力水平;此外,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

  第一天的授课内容由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采油厂高级政工师牟丽丽和广饶县总工会财务室负责人唐洪雪担任,唐洪雪为大家讲授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和审查审计工作》,就工会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和审查审计工作进行了深度讲解,促进了工会干部树立审计质量意识,提升工会经审工作效率和质量。

  最后,宋海勇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广饶工会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深化年、工会工作规范年和作风建设提升年。对全县工会干部进行培训,既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建设新时代化强县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务实举措,同时也为全县工会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更加坚定了广大工会干部干好工会工作的决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