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残疾人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广饶县李鹊镇开展残疾人花卉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

2021-07-20 18:1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为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改善农村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和生活水平,7月20日,广饶县李鹊镇举办2021年残疾人花卉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周边村庄近50余人入班学习。

  培训前期,广饶县李鹊镇残联干事作了充分准备,从培训对象、内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探讨研究,培训会采用理论教学的方式,根据广饶县农业结构特点,结合农村残疾人自身实际,授课专家从绿色种植技术、花卉生长现状等方面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培训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提问、讨论,并认真地整理笔记。

  “我觉得这个培训班开设地非常有意义,课堂上学到了不少知识,能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明白了如何种植与管理,让我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更有信心。”广饶县李鹊镇赵寺村田海梅说道。日常生活中,她除了干一点兼职,还在网上帮村民们购买新鲜便宜的蔬菜,通过参加培训课,让她对绿色蔬菜的种植与选择有了更新的认识。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创业信心,为带动残疾人就业提供有效支撑,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一直以来,广饶县李鹊镇认真研究落实惠残助残政策,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增强残疾人应对社会、独立生存的本领,为残疾人提供了有力保障,使其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