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广饶县陈官镇多举措织牢安全防护网

2021-07-21 15: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薛文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薛文琦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全镇安全生产环境,近期,广饶县陈官镇多方出动,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安全生产、严格巡查督查、强化各方协作,确保全镇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执行力度,广饶县陈官镇坚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省的决策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部署上来,把效果体现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上来,全面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做到“真抓、实抓、会抓、想抓、敢抓”,着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执行力。今年以来,对镇内20余家重点企业完成两轮次全覆盖“诊断式”检查,共查出隐患411条,已完成整改402条,立案处罚企业3家,罚款2.7万元。对企业进行了严管重罚,充分体现了“真抓、实抓、会抓、想抓、敢抓”,敢于“硬碰硬”的工作作风。

  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广饶县陈官镇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今年以来,组织安全宣传活动5余场,发放材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增强了居民安全意识,同时在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官网等多个平台发表稿件20余篇,通过各大平台的宣传报道,实现了资源共享,形成了强大的对内、对外宣传阵容。

  强化源头管控把好安全生产关,广饶县陈官镇立足自身实际,修订《陈官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和《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划定19个重点行业领域,明确各行业领域的检查事项,进一步加强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对停产企业开展不间断巡查,严防私自恢复生产,降低安全风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