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挺住!山东广饶民兵自发募捐 连夜集结驰援登封!

2021-07-23 14:3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孙淑娟 东营报道

  连日来,河南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水势无情,人间有爱。7月22日21时50分,广饶县民兵自发募捐,协调各路志愿者组建18人突击队,出动6辆运输车,携价值8万余元应急物资驰援河南省登封市。

  “我申请去驰援河南!”“我报名!”22日下午,《速扩,河南需要这些物资》的新闻广泛流传,网络上救援的照片和短视频,无一不牵动着人们的心。在广饶县民兵队员的微信群中,大家纷纷请战,自发报名参与救援,主动捐钱捐物,都想为河南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得知情况后,广饶县人民武装部立即启动预案,迅速向东营军分区和广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请示报告,积极对接河南省红十字会,依规严密组织钱物募捐筹措,统筹安排人员调配、车辆征用、物资装载、安全防范及后续保障,紧急动员15名同志组成运输车队,为每人调拨一套救生圈、救生衣、荧光衣、雨衣,并成立临时党支部负责全程驰援工作。

  5个小时的紧急动员,380箱方便面、500箱矿泉水、200箱火腿肠、以及纯牛奶、饼干、酒精、救护车等价值8万余元的物资迅速到位。其中,广饶蒲公英爱心助学公益协会、蓝枫救援队、广饶县善行公益联谊会以及广饶县盛源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出人出车出力,加急采购河南需要各项物资。

  此次募捐发起人之一、广饶县民兵队长朱强告诉记者,目前,已通过县红十字会与河南登封市红十字会对接,预计23日凌晨5时左右到达登封市。

  “鲁豫一家亲,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援助河南登封,全程自我保障,不给当地添任何麻烦,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克服一切困难,出发!”21时50分,广饶县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玉旺动员强调,出发队员纷纷响应,做好应急防护。

  星夜出发,千里驰援。河南挺住,我们来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