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特种作业安全操作技能 广饶县组织危化品企业班组长参加培训班

2021-07-27 10:3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燕新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燕新强 东营报道

  7月25日,广饶县组织辖区内20余家危化品企业60名班组长参加东营市危化品企业班组长特殊作业技能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操授课结合的方式进行,聘请多名省级安全生产专家,主要结合危化品特殊作业违章的事故案例对特殊作业的法规条款、风险辨识、作业安全技能等进行培训。同时,结合特殊作业现场,实景讲解特殊作业风险辨识、作业技能及作业规范并进行现场实景体验,模拟特殊作业操作,感受特殊作业违章的危害,提高作业安全意识。

  此外,本次培训课程严格管理,采取课前点名、课中抽问、结业考试的方式,提高学员增强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的紧迫感。

  “三天的培训课程,非常贴近危化品生产企业生产实际,贴合生产工艺流程。授课老师严肃认真的求真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一线工作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让我的特种作业知识更加系统化,大大增强了我们班组长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特种作业安全操作技能。”参加此次培训的山东德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班长王国峰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