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全力应对“烟花” 广饶县开展防汛应急物资装备队伍专家实战拉练

2021-07-27 20:2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丁路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丁路云 东营报道

  为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7月27日下午,广饶县防汛应急物资装备队伍专家实战拉练在广饶县博览中心南广场举行,广饶县镇街防汛应急队、水利防汛应急队、城区防汛应急队、消防救援大队、电力保障专业应急队、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队等17支队伍180余人参加,实战检验了各镇街、县防御指挥主要成员部门单位的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拉练采用布控球、图传单兵、对讲机、无人机等采集音频视频,确保设备与县域中心指挥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保障指挥部音视频信息传输稳定。现场,各类拉练抢险装备、运输车辆、强排泵车有序停放,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反应迅速、遵守纪律、分工明确、服从指挥、集结有序,充分展现了广饶县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的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

  与此同时,在广饶县域治理中心,广饶县水利防汛、城区防汛、气象专家等组织开展会商研判,分析台风“烟花”可能造成的影响,提出防范化解措施。

  此次防汛应急物资装备队伍专家实战拉练是对台风“烟花”各项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检验了抢险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物资、装备、队伍、专家集结速度,同时也检验了综合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提高了防汛救灾应急能力,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