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不惧“烤验” 他们用责任“汗卫”生产一线

2021-07-28 17: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连日来,广饶县气温逐步攀升,火辣的阳光与闷热天气让市民炙热难耐,然而,却有这样一群劳动者始终扎根基层,默默守护在工作岗位上,挥汗如雨,皮肤黝黑,用每一滴汗水书写劳动人生。

  7月28日,走进广饶县大王镇金泰铸造车间厂房,扑面而来的热气让人呼吸一窒,环境更是如闷炉一般,高温天气再加上车间内设备散热,几分钟的时间,工人们便已大汗淋漓、汗流浃背。然而,虽然车间内多了几分喧嚣与炎热却依旧散发着浓厚的工匠精神,工人们忙着铸件生产和机械加工,穿梭在车间的每个角落,用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中午11点20分,临近下班时间,车间内的工人们却没有一点下班的意思,在各自的岗位上聚精会神地忙碌着,精心打磨着每一个物件。生产指导员与工友一起紧张地吊运铸件,有序生产。现场闷热难解,大家却一刻也不停歇,一滴滴汗水顺着脸颊流下,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紧紧地贴在背后。“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这里就是我们的工作岗位,再热也要坚持!”工人刘大哥说道,日复一日的工作状态刘大哥和车间内的工友们早已经习惯,他们用湿透的工作服换来了项目的如期完工,用辛勤的汗水确保了项目能够顺利完成。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却依旧抵挡不住劳动者奋斗的脚步,默默坚守在生产一线,用汗水诠释着爱岗敬业,为公司正常运转添砖加瓦,致敬高温下默默奉献的劳动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