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疫”线故事丨陈晖:“快手护士”一天接种800人 用双手筑牢城市健康屏障

2021-08-03 19:1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作为广饶县内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广饶县博览中心可谓是压力满满。这里的医护人员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日接种量最多达2万剂次,纷纷练就了一双接种“快手”。而陈晖,则是广饶县内“快手”接种最高纪录保持者,用专业与速度为整座城市筑起了一道健康屏障。

  “快手护士”每天接种800人次

  “打完之后留观30分钟再离开,回去以后多喝水,注意休息......”仔细核对接种人员信息后,陈晖从冰箱内取出一支疫苗,熟练地为市民接种。注射前上下摇匀疫苗、局部消毒、注射、推液等系列动作她在几十秒内一气呵成,而像这样的流程动作,陈晖每天要重复几百次甚至上千次。

  陈晖是广饶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从2020年12月份开始“扎根”接种点,负责疫苗接种工作,为了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这个外形瘦小却内心坚毅的女子,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岗位,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做好消毒等各项准备工作,就是为了能让多一个市民接种疫苗。

  嗓子喊哑、累到抬不起胳膊,疲惫不堪是她的日常工作常态,甚至为了节约时间,喝水都在尽量控制。陈晖告诉记者,在接种点通常一坐就是一天,最多的一天内打了800多剂疫苗,创下了县内所有接种点的“最高纪录”。高强度的接种工作下,陈晖和同事们的大拇指和食指起皮已经是常态,有时一天工作下来,双手都拿不稳筷子。大家连吃饭都实行轮岗,为的就是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因为每多接种一人,我们的城市就会多一分抵抗力。”陈晖说。

  虽然又忙又累,但能够为尽早形成新冠肺炎免疫屏障作出贡献,陈晖感觉自己的付出很值得,并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只要战“疫”一刻不停,她们便坚守抗疫一线一刻不退。

  舍小家顾大家 勇做“疫线战士”

  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管,她就委托给老师,回到家做饭、检查作业、干家务,忙完已是深夜。

  据陈晖回忆,有一次孩子放学后老师打电话,可是当时由于接种的群众很多,根本来不及接听。等到她忙完去老师家接孩子的时候,才发现孩子满脸通红,虽然老师已经进行了紧急处理,一量体温仍然是39.8度的高烧,她赶紧满是愧疚地带孩子去看医生。

  “对孩子有着太多愧疚,但是还要以大局为重,这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的使命。”说到这时,陈晖不觉两眼通红,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陈晖在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同事以及市民的广泛赞许。

  像陈晖这样,全县各个接种点的一线护士,把身心安放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日复一日,热情和战斗力丝毫不减,上演史上规模最大的健康保卫战。

  接种一线医务工作者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反复叮咛到喉咙沙哑,不舍昼夜浸湿在防护服里的每一滴汗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点点滴滴,无声无息地诠释着医者大爱。也正是因为无数个像陈晖这样医务工作者的辛勤无私的付出,才确保了广饶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为人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保障生命的健康屏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