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广饶县文化惠民谱新篇

2021-09-16 10:4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耿静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见习记者 耿静倩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满足市民对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近日,广饶县文化馆开设“百姓文化大讲堂”公益文化课程。前后开设了舞蹈、声乐、少儿美术、广饶地方特色非遗课程等多项文化课程,打通群众传统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市民在享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文化下基层带来的暖意。

  9月15日,走进广饶县文化馆剪纸课堂,广饶县文化馆群众文化辅导员张岩峰正带着10余名学员学习剪纸文化。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地为学员细致讲解,每一名学员创作热情都十分高涨。伴随着沙沙的剪纸声,一张张鲜红的纸张经过大家的巧手一剪一琢磨,焕发出别样的风采,不一会工夫,惟妙惟肖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玉兔、公鸡、福字、喜字等造型的作品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公益课堂的开设我感觉十分有意义,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学习平台,我们可以随时过来学习,既能打发闲暇时间,又以民间剪纸的形式传承红色文化。”前来参加培训课堂的张阿姨说道。

  一直以来,广饶县文化馆聚焦群众呼声,对接群众需求,大力建设百姓大舞台、公益课堂等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文艺演出、艺术辅导培训、非遗展示展演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扎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基础上,坚持寓教于文、寓教于艺、寓教于乐,持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下一步,广饶县文化馆将继续把服务民生、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打造广饶县群众文化新高地。”广饶县文化馆馆长崔雯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