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勿忘国耻 铭志振兴中华 广饶县实验中学举行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

2021-09-18 19: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燕维 李文俊 东营报道

  鉴往事,知来者。为培养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全校师生的民族自豪感,9月18日清晨,广饶县实验中学在扬帆广场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的五星红旗升起在实验中学的上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少先队队礼,现场气氛凝重而肃穆。

  学生高子杰在国旗下发表演讲。她带领师生重温“九一八”事变的始末,学习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抗日英雄的感人事迹。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它带给国人的耻辱和痛苦记忆永远不会被忘记。全体师生要学习东北抗联精神: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仆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怕牺牲精神;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

  随后全体师生高举右拳,齐声宣誓:不忘“九一八”血雨腥风,恪守革命英烈报国之志,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崇尚荣誉,报效祖国。

  誓言铮铮,响遏行云。报国之志,激荡于胸。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分别在“知史勿忘国耻,明志振兴中华”的横幅上庄严签字。他们神情凝重,笔力苍健,将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信念根植于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