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强军筑梦 广饶县举行全民国防教育公开课

2021-09-18 21:5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淑娟 见习记者 耿静倩 东营报道

  9月18日,是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和学生代表关心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责任感和主动意识,广饶县人武部邀请东营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启军,以《正确认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为题开设国防教育公开课。

  来自广饶县党委政府、各镇街、各县直单位的领导干部及全县专武干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与授课。

  张启军表示,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新旧格局转换、新旧秩序更迭、新旧体系更替的关键期。中国在未来很长时间里,面临的外部压力、发展阻力和安全挑战相互叠加,迫切需要提高抵御风险的国家战略能力,必须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培塑民族精神。

  “本次授课,对进一步强化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提升广饶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希望参会人员能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为服务广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广饶县人武部部长李玉旺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