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第六轮专家指导服务首次会在广饶县召开

2021-09-23 16: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耿静倩 冯嘉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见习记者 耿静倩 通讯员 冯嘉兴 东营报道

  9月22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第六轮专家指导服务工作首次会在广饶县召开。重点县指导服务专家组,省应急厅危化处副处长郝志强,市危险化学品监管服务中心主任郭爱国,广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江圣及相关领导,广饶县应急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镇街应急局(办)负责人,迎检企业主要负责人、本地学习专家,共计3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肖淑萍主持,肖淑萍介绍了全国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2021年工作计划,对第六轮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专家组工作秘书、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岳远林通报了应急管理部对指导服务工作要求及两起典型事故,并对专家组及本地跟班学习专家进行了培训、座谈;张江圣汇报了第五轮指导服务问题整改情况及2021年以来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本次指导服务工作包括检查、复查、反馈、培训等,旨在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安全监管人员和专家的专业能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广饶县将以专家指导服务工作为契机,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发挥地方专家作用,全力抓好危化品安全监管,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纵深突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张江圣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