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蜜意 牵手七夕 广饶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2022-08-04 2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今日云骈渡鹊桥,应非脉脉与迢迢。”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民间传统节日“七夕”,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正是因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很多青年男女都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成为夫妻。

  在广饶县婚姻登记处现场,一对对新人幸福洋溢,到处都飘散着甜蜜的味道。“我们特别喜欢七夕这个传统节日,因为我们一起携手经历了两年半的异地恋,现如今终于解决了异地工作的问题,得以相聚,所以特别选择今天来登记结婚。”在大厅等候的张先生说道。

  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婚俗改革工作,广饶县婚姻登记处邀请了今年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的邓文秀夫妇。“喜事新办简办主要有集体婚礼、旅行结婚等几种形式,机缘巧合之下,我有幸参加了陈官的集体婚礼,同样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邓文秀作为特邀嘉宾向新人们分享了自己喜事新办简办的心得体会,并为3对新人颁证。

  此外,在做好婚姻登记工作的同时,广饶县婚姻登记处着力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宣传发放《喜事新办“九提倡”》,引导广大青年婚事简办、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新型婚俗观,号召广大青年朋友做文明婚礼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