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强素质 团结一致共奋进——广饶县第3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组织开展军训拓展及消防演练

2022-09-19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张俊林 刘峰 韩月月 延东 东营报道

  为磨砺学员意志,强化规则意识,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和提升学员综合素质,9月15-16日,广饶县第3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为期2天的军事拓展训练及消防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采用“现场实训+专题授课+模拟演练”的形式进行,共设置军事训练、素质拓展、消防培训及演练,邀请专业教练为学员进行指导,全体学员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全身心的投入到培训中,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行动自觉,凝聚了奋进力量。

  军事训练,严明纪律强规则

  本次军事训练包括基础队列练习、真人cs训练、弓箭射击训练等。在教官的指导和带领下练习了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齐步走、跑步走等科目。学习和体验了枪械瞄准射击、弓箭瞄靶射击等技能。学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标准完成了训练计划,提高了军事思想和军事素养,强化了纪律意识,提升了执行力和凝聚力,展现了积极向上,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

  素质拓展,提升能力促团结

  素质拓展中,全体学员组建为四个团队,参加了“不倒森林”“一圈到底”“数7”“激情节拍”等项目的挑战。活动开始前,大家集思广益,认真练习,用心分析研究规则,细心琢磨提升成绩的技巧。活动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增强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培养和提升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和大局观念,为后续培训任务夯实了思想根基。

  消防培训,应急安全守底线

  培训采用应急安全疏散及消防专题授课+现场实训形式进行,内容包括疏散逃生、消防演练等。广颖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就不同场合火灾逃生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在消防演练现场,授课老师给大家讲解作业前安全准备事项,消防器械的种类,常规灭火器械的使用以及要注意的事项等,并现场演练水枪、干粉灭火器等的使用方法,切实让学员了解、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思想。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交流、开拓了思维、提升了能力,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把活动中团结互助、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为努力打造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之城·幸福广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