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向未来 广饶县乐安街道张庄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机器人科普活动

2022-09-21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刘子铭 东营报道

  为弘扬科学精神,跟踪科技前沿,践行科教兴国的新使命,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17日,广饶县乐安街道张庄村乡村“复兴少年宫”举办迪瓦机器人科普实践活动,让科学探索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给大家演示了4类迪瓦机器人,有可以变形的消防车,展示齿轮带动关系的旋转木马,甚至还有一只会爬行的机器人“鳄鱼”。老师一边演示,一边给大家解说设计中的亮点和原理。机器人的内部有复杂的控制电路,经过程序设计后,机器人就可按照操控指令的动作,翻转、跳跃、旋转……孩子们大开眼界,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对机器人产生浓厚兴趣,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张庄村党支部书记付延玲说道。

  科普实践跟党走,童心逐梦向未来。今年以来,乐安街道持续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系列工作走深走实,将科技实践、文体教育、生活劳动等一系列主题鲜明、润育童心的活动带进乡村课堂,让农村的青少年儿童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校外活动资源,在寓教于乐的体验活动中提升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