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政协召开十一届第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9-22 19: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莹 李茂盛 东营报道

  9月22日下午,广饶县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广饶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之宁,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项建,广饶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艾宝青以及广饶县政协提案工作负责人董培磊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和委员的提问,广饶县政协副秘书长魏玉霞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董培磊从推进实施提案“精品”工程、着力促进提案成果有效转化、创新实行“三提前”工作机制等这三个方面来介绍相关情况。在推进实施提案“精品”工程上,坚持以提案不在多而在精为导向,全面提高提案质量,着力打造精品提案。在着力促进提案成果有效转化上,坚持多方协力,推动委员“好建议”变为工作“真实效”。在创新实行“三提前”工作机制上,做到提前征集提案,提前审查提案以及提前交办提案。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利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335件,立案268件。

  杜之宁表示,今年广饶县教育局承办的政协提案44件,其中牵头承办35件,主要涉及教师队伍建设、减轻课业负担、办学条件提升、普及全民健身4个方面。下一步将会在突出优先发展,不断优化学校办学条件;突出教育公平,扩大教育优质均衡覆盖面;突出素质教育,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突出内涵建设,培养高水平校长教师队伍这四个方面重点做好。

  项建表示,2022年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承办县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34件,其中主办16件、协办18件。其中市容容貌管理、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占37.5%,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占37.5%;市政设施维修维护方面占25%。做到办理前联系、办理中沟通、办理后反馈,实现提案办理满意率为100%。下一步将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化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以及聚焦城管领域民生实事,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艾宝青表示,今年广饶县农业农村局共承办县政协提案41件,其中主办31件、协办10件,重点提案1件。做到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下一步,将在县政协的监督指导和关心支持下,进一步推进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