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 健康行”——东营市计生协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走进广饶县花官镇

2022-09-26 16: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卢天昊 东营报道

  在我国有6000万的脑血管病患者,平均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这种疾病。为普及预防脑血管病健康知识,9月22日下午,“好家风,健康行”——东营市计生协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走进广饶县花官镇。

  活动邀请东营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文珺,为广饶县花官镇居民开展“了解脑血管病”的保健公益讲座。“急性脑血管病也被称为脑卒中,俗称‘中风’,是突然发生的脑血环堵塞或者破裂,可以导致终身的瘫痪甚至死亡。”活动现场,张文珺为在场居民耐心地讲解着脑血管病等相关知识。

  本次讲座结合当前人们出现的健康问题,用简单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脑血管病的危害及重要性,提供了可靠的指导,提高了居民们对脑血管病的重视程度,并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对居民们的健康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我老公经常抽烟喝酒,这下回家我得好好跟他谈谈戒烟戒酒的事了。”听完讲座后,市民赵女士说。

  主题推进活动从8月开始,目前仍在进行中,讲解内容覆盖范围广,将真正做到把健康送进社区、村居、企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