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李鹊镇小张小学艺体组开展艺术新课程标准教研活动

2022-09-29 17:43:00 来源: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莹 通讯员 林燕明 张叶青 东营报道

  为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进一步提升音体美学科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9月28日,广饶县李鹊镇小张小学艺体组教师进行了艺术新课程标准研讨。

  活动开始,学校老师王玲就9月21日在县培训中有关“新课标视域下的主题单元教学”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其中的大单元教学,“大”体现在“大任务、大情境、大问题、大项目”,主题单元式教学以主题为线索,立足课程核心素养,关注知识与现实生活的联系。艺体组老师们认真思考并记录下来,深感受益匪浅。

  接着,学校教研组组长带领本组教师认真研读《新课程标准》,并有针对性地对三个学科、三个学段的内容与本组成员进行探讨,通过共同研读和探讨,全组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改革教学方法,树立新的课程观,明确在实际教学中应如何去实施,进一步摆正教学方向,并自觉落实到教育教学中去。

  随后,就大单元教学如何在教学中实施应用,老师们分学科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活动最后,学校校长刘俊进行总结性发言,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教师应该加强业务能力学习,促进自我发展,同时艺体教研组应该多开展丰富多样的教研活动,打造一支学习型教师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