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9 19:37:00 来源: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茂盛 通讯员 王海敏 东营报道

  为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更加有效地预防和杜绝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从小树立幼儿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9月26日,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各班级教师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情况和经验水平,认真广泛搜集了有关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方法。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为活动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中,教师们采用视频、故事、ppt、情景游戏等多种方式教会小朋友们认识防溺水的标志以及溺水时自救的方法等安全知识,并通过让幼儿了解一些溺水事故的案例,更深刻地体会到溺水事故的可怕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

  在活动的最后,教师还运用灵活提问的方式,引导幼儿了解防溺水“六不准”要求,让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内学会防溺水安全知识。

  此次防溺水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幼儿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相关避险安全知识和自救办法,同时加深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