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面对面”谈话活动

2022-09-29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周慧媛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9月28日下午,广饶县组织开展了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面对面”谈话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麦林与43家危化品企业、3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谈话。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县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参加谈话活动。

  李麦林传达了近期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落到实处,严防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对关键时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如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谈话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化工事故警示教育片,齐鲁石化培训中心高工进行了“提升安全执行力”专题培训。最后,县应急局对第四季度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11个方面55项具体措施要求各企业加强特殊作业管理、外来承包商管理、应急管理,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加强教育培训,强化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