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组织参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健康生活科普展

2022-09-29 22:12:30 来源: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莹 通讯员 孔鑫 韩爱芹 东营报道

  2022年9月15至2022年10月7日,由广饶县科协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健康生活科普展,在广饶县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为了让学生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9月28日下午,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到博览中心观展。

  孩子们排队秩序入场后,首先来到二楼,展厅中央的大LED屏,播放着广饶县的轮胎制造发展史,孩子们列队静静观看,不时为屏幕上出现自己亲人所在的轮胎厂而自豪地惊呼。

  进入科技馆后,孩子们立即被各种科技展品所吸引,拓扑、转向结构、地球内部结构等,孩子们动手操作,触摸科学。科技馆旁边的AR技术展馆,孩子们玩着就能遍览现代化工厂,科技馆对面的大屏也是科技含量满满,看着屏幕上的照片随着自己手指的滑动而移动,孩子们兴致高涨。

  一楼展厅展出的是珍贵历史图片和实物复印件以及科技手稿、书信等文史资料,生动再现了共和国科技发展历程中120余位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永攀高峰的丰功伟绩。看着一幅幅图片,听着老师细致的讲解,孩子们被中国科学家们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和打动。

  观展结束后,孩子们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感悟到了科学的力量,同时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下这次难忘的经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此次观展活动,在学生们的心里播下一粒科学的种子,从而生根发芽,开出科学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