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为生命加油!广饶县陈官镇中心初中老师牛联中无偿献血26年

2022-09-30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莹 李茂盛 东营报道

  “当一个人危难的时候,最想要的是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当别人需要你做稻草的时候,你是不是可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A型Rh阴性血拥有者牛联中说道。

  牛联中,今年48岁,是广饶县陈官镇中心初中的一名体育老师,除了完成学校的日常教学工作之外,其他的闲暇时间基本都投入到了稀有血型者的救助工作中。牛联中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血型与众不同的时候,是在1996年面临毕业,学校组织无偿献血,他积极参与献血,没过多久,1998年秋后,学校领导给他打电话,得知济南一位病人急需A型Rh阴性血,联系到他所在学校,由东营区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来到陈官镇中心初中进行采血,那天,他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救助活动,也是通过这次献血,牛联中知道自己是A型Rh阴性血之后,对自己的血型产生了好奇,“Rh阴性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他便从网络上查询相关资料,知道这个血型的珍贵性,中国汉族人Rh阴性血仅占0.2%~0.5%。同时想到,“我的血型这么少见,那和我同样血型的人如果不组织起来,那一旦有事发生,我们靠谁呢?”于是牛联中让朋友帮助申请了QQ号,利用贴吧、论坛、博客寻找跟他同样Rh阴性血血型的特殊群体,并组建了一支中国稀有血型联盟团队。

  捐献可再生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用热血为生命加油成了牛联中的座右铭。他讲到他们救助了别人,不需要很感谢无偿志愿者,只希望当看到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时,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传递爱,传递温暖。

  牛联中全血间隔6个月捐献一次、血小板间隔一个月捐献一次,献血26年,无偿献血11800毫升,身体血液已经换了两遍。后来由于身体原因不再献血,但是牛联中一直活跃在稀有血型这个“大家庭”中,时刻关注着每一个救助信息,为需要救助的人默默奉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