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丨广饶政通公交司机赵永生:拾金不昧传递文明正能量

2022-09-30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赵春超 东营报道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换作其他人,我觉得也会这样做。”广饶政通城市公交有限公司107路驾驶员赵永生说。

  时间回到2021年7月25日上午8点50分,赵永生像往常一样在对自己刚刚开到终点站的车辆进行消毒,这时座椅上的一个黑色斜挎包引起了赵永生的注意。

  赵永生仔细回想起一路上乘车的乘客,突然想到这应该是一位乘客所遗落的,于是赵永生立即把乘客遗忘物品信息发到了公司微信办公群,希望通过微信群转发的方式尽快找到失主。

  而此时,挎包失主唐女士已经坐上了另一辆长途车,正当唐女士想查看一下包中的资料时,却发现挎包不知什么时候丢失了,心急如焚的唐女士,一面为自己马虎大意而后悔,一面拨打了政通公交公司办公室电话寻求帮助。

  接到电话后,政通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通过一系列询问与核对,基本确定赵永生车上的黑色挎包就是唐女士丢失的。唐女士先是长舒了一口气,但紧接着又犯了难,长途车已经驶离了广饶,如果现在返回广饶,不但耽误时间,而且今天的工作也耽误了,但没有挎包里的重要资料,后面的业务又没法开展。

  了解到唐女士的困难后,赵永生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即来到了快递公司,按唐女士提供的地址,办理了邮寄业务。第二天,唐女士就收到丢失的挎包,里面物品都完好无损,心底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对107路公交车司机赵永生的善行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广饶政通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在了解事情的详细经过后,在公司内部通报了赵永生同志的事迹,号召全体员工向赵永生同志学习,爱岗敬业,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积极营造文明服务窗口形象。

  小小的善举,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在平凡的岗位上,赵永生每天重复着单调的工作,却从没有感到枯燥,为乘客默默付出着,却从没有追求回报,用实际的工作表现,成功诠释了一名驾驶员的岗位素养,展现了优秀的驾驶员形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诚信驻心间,帮人帮到底”的人间大爱。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