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检务通” 发挥大作用

2016-12-23 15:5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小;检务通;发挥;作用
[提要]“别小瞧手中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手机,只要装上我们院研发的手机客户端检务通管理系统,就可以直接传文办公,甚至直接处理相关工作,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保密性好,功能强大得很。”河口区检察院的干警是这样介绍该院手机“检务通”的。

  大众网东营频道12月23日讯 “别小瞧手中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手机,只要装上我们院研发的手机客户端检务通管理系统,就可以直接传文办公,甚至直接处理相关工作,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保密性好,功能强大得很。”河口区检察院的干警是这样介绍该院手机“检务通”的。

  近年来,河口区检察院紧紧围绕“科技强检,人才强检”的理念,坚持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突出实际应用,自主研发了检务通综合管理平台,实现检察院干警通过移动办公系统进行日常工作,涵盖日常办公、办案、协助服务等。经过6次技术改进,现在的检务通系统已经升级到6.0版本,升级后的“检务通”涵盖了文件传阅、考勤管理、会议管理、请销假管理、资产管理等14个功能,就连订餐也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上完成。干警可随时随地操作,实现了政务工作的智能化管理,有力的推动了该院检察工作数字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该系统还加强了安全保密设置,对每一部“检务通”手机都进行了绑定授权,设置专门的硬件授权码,未经授权任何设备都无法访问。

  一条短信提醒,工作再忙也无忧

  “您有一个会议需要参加,时间为:2016年10月17日08时30分到10时30分,了解详情请登录检务通。”10月14日上午9点16分32秒,河口区检察院办公室肖景涛主任收到该院发送的一条短信。收到该短信后,肖主任立刻登录检务通,即时了解了会议的地点和内容,并提前做好了工作安排,一切都有条不紊。“您需要于今天在值班室值班,值晚上班,请你及时通过检务通处理。”通过短信提示,忙于工作的王科长突然记得早在月初就下发的值班表中安排他于今天值班。“多亏了检务通短信提醒功能,我才提前做好值班准备,要不然就耽误了”,王科长感慨道。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该院与县联通公司加强联系,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手机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传递速度快的特点,将手机短信群功能加入到检务通系统中,实现了检察事务、检察会议、检务通报等重大活动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全体干警,减少电话、口头通知次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被干警的一致好评为“温馨小助手”。

  信息多跑腿,干警少跑路

  以往传统纸质文件办公繁杂。打印、传阅、等待审批耗时漫长,耗费人力物力,检务通的运行大大压缩了等待时间。传统流程受空间位置限制。干警生病无法亲自请假,出差办案无法及时报餐,领导出差无法及时审批等情况存在。检务通的存在打破了空间界限,随时随地办公。

  自从检务通上线以后,文件传阅和办理、请假、备案、请示事项等工作就彻底摆脱了以往拿着文件满科室跑流程的历史。只要选中要上报的负责人,领导就会收到干警的申请事项,无论领导是否在外地,都可以及时通过手机操作进行批示。“您有一条关于请假审批的结果通过。”收到这条短息的时候领导正在外地出差,看到这条短信后,急需请假的干警小王终于放了心,与此同时,检务通已经存储下了此次小王请假的详细信息。

  一个APP 成为了最好的老师

  办公室小房是今年新来的干警,才入职两个月的他已经熟悉了检察工作的运作。刚入单位,他的手机就装入了检务通系统,喜欢电子产品的他经常研究这个对他来说十分新颖的APP,才过了几天,他就能熟练的运用上面的全部功能。“有了它,请假、就餐、文件传阅、备案申请很快就上手了。通过它,我很快就了解了工作的运行程序,可以说这款APP是个很好的老师,是它让我很快的适应了检察院这个新的单位。”

  在前不久该院开展的“检察开放日”中,该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介绍了检务通的建设情况,区人大代表张光温由衷赞叹道:通过检务通这个小能手,我看到我院的信息化进展更加迅速,工作手段更加丰富,信息沟通更加有效率,是实实在在地干好事、干实事。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