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农民作家即将出版小说 9年创作四部

2017-01-09 08:27:00    作者:闫雯雯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创作 李炳鸿 农民 小说连载 作家
[提要]“暮色降临,僻静的乡村小路悠闲地伸向村外的田野,伸向涓涓流淌的小河……”这是河口农民作家李炳鸿创作的小说《恰逢花儿开》的起篇,也是他9年间创作的4部小说中最花心思的一部。

  “暮色降临,僻静的乡村小路悠闲地伸向村外的田野,伸向涓涓流淌的小河……”这是河口农民作家李炳鸿创作的小说《恰逢花儿开》的起篇,也是他9年间创作的4部小说中最花心思的一部。1月3日,李炳鸿告诉记者,经历了种种波折,这本小说终于要出版了,目前已完成了校样,首印一千册,另外,他的第五部小说也正在创作中,目前已完成13万字。

  本报曾报道过,李炳鸿家住河口区四扣乡,从初中起就热爱读书,高中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务农,但一直未放弃写作,并多次在杂志上发表短篇小说。2005年,李炳鸿开始写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黄河入海口》,并用时4年完成了第一稿。不久后,他开始创作第二部小说《恰逢花儿开》,随后又写了《红兜兜的传说》、《米羊上树》两部小说。

  “《恰逢花儿开》是2014年9月完成的,修改完后一直没有机会出版,2015年时有爱心人士曾帮忙发起过众筹计划,但众筹的结果很不理想。”李炳鸿家境贫寒,妻子又常年生病,出书对于他来说不是易事,2016年,为了帮助李炳鸿圆出书梦,他的一位发小将李炳鸿的小说连载在了多个网站上,后经一位小学老师帮忙,众筹终于得以成功,目前,《恰逢花儿开》书稿已经校对完毕,近期将印制发行。

  李炳鸿的小说都是以农村生活为题材,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生活经历写就的,里面的人物有很多都以身边人作为原型,再加以演绎而写成。

  “我热爱我生活的土地,也热爱乡土文学,生活中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都经常让我有许多感悟,我把这些感悟写进小说,让这些小说记录下乡村的真实生活。”李炳鸿告诉记者,如今他的第五部小说已完成13万字,依旧是描写家乡与农村生活,今后他会继续写下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