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夯实基础筑牢防线确保安全生产

2017-01-12 15:0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河口经济开发区;夯实基础;防线;安全生产
[提要]河口经济开发区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把安全生产监管的关口向前移、触角向前伸、重心向前压,让安全生产根基更加坚实、事故防范更加可控,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大众网东营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学荣)河口经济开发区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把安全生产监管的关口向前移、触角向前伸、重心向前压,让安全生产根基更加坚实、事故防范更加可控,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强化安全培训和宣传引导。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上岗资质培训;推进安全生产普及教育,通过举办培训班、播放安全知识专题片等形式,加强对企业从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生产基础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善于发现和提炼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发挥带动示范作用。
    实现“聘专家、查隐患、促整改”常态化。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聘请中介组织和安全生产专家参与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建设项目评审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复评等工作,借助社会力量助推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继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按照市区安全生产联动机制要求,对安全生产领域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继续争取供电、供水等部门的支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采取停止供电、供水等强制措施,违法行为严重的,对其实施“黑名单”管理。
    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在人员编制、资金设备、政治生活待遇等方面落实到位,并严格安全生产监管队伍的用人标准,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队伍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岗位人员履职尽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