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口供电公司: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第一课”

2017-02-15 08: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伟杰

  大众网东营2月15日讯 “湿手切勿碰电源,把手擦干再用电。不用电源要断掉,避免意外惹停电……”2月13日一早,在寒假过后开学第一天,国网河口区供电公司5名“海蓬”志愿者便来到了河口区实验小学,为同学们教授“安全用电”第一课,确保孩子们在学校安心学习、安全用电。

  “安全用电”课堂上,河口公司的“海蓬”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通过大家喜爱的图片、漫画、故事形式,从安全用电基本知识、校园用电注意事项和触电急救知识等方面给孩子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孩子们在开学第一天就牢牢树立安全用电的意识,真正确保其人身安全。讲解过后,孩子们结合自己日常在家、在学校用电情况,主动表达了自己的疑问,志愿者们逐一进行了解答。“这堂课不仅仅帮助了孩子们,通过聆听,我发现自己在日常用电中也存在很多问题,今后还需要多加改正。”活动结束后,该班的班主任表示受益匪浅。

  考虑到孩子们寒假刚刚结束回到学校,无论是在身体状态还是精神方面都难免有一些不适应,为了尽最大程度避免这种不适应造成不必要的影响,河口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专人与服务区内中小学校联系,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第一课”活动,目的是不断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保障其在学校能以最好的状态开展学习。下一步,河口公司还将继续开展该项活动,同时注意总结方法经验,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张伟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