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口区供电公司:“电保姆”服务农耕春灌

2017-02-17 10: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17日讯 “你们来的可真是及时,真是太感谢你们啦,今年气温回升快,春灌提前了……”2月14日,河口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对前来帮助检修泵站用电设备的国网河口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进入2月份以来,河口公司总结以往经验,早研究、早部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为河口区内抽水泵站开展设备隐患排查,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河口区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农田灌溉用水需要从黄河中提取。该公司总结历年春耕春灌保电经验,制定保电计划,为春灌用电申请、变压器报开、设备检修等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各供电所在全区开通春灌用电“绿色通道”,成立“春灌彩虹服务队”,对春灌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合理安排设备检修,及时消除线路缺陷和隐患,处理农户在用电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升用电办理效率,确保在春耕春灌期间农户安全用电。

  同时,该公司注重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组织向扬水站管理人员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向其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提高了管理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切实当好春灌服务“电保姆”。(乔训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