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供电公司:“五到位”做好春检备战工作

2017-02-22 10: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伴随春节后工作的全面展开,电网春检工作已被提上日程。2月20日上午,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组织召开2017年电网春检工作准备会,超前谋划,以“五到位”做好春检备战工作,确保春检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一是安全教育培训到位。组织生产一线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培训分为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操作规范、检修基础知识、设备运行规程四个部分,还学习了事故通报,培训采取学习规程、事故分析、“两票”管理等方式。培训结束后,进行闭卷考试,“以考促学”,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二是设备缺陷排查到位。组织各供电所、生产班组深入现场对所辖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巡查,逐一排查线路隐患及设备缺陷,并核查危险源、危险点。对查出的问题各单位能自行整改的尽快整改,超出能力范围的报送运维检修部,列入春检内容,确保春检工作有的放矢。

  三是安全工器具检查到位。为确保给春检工作使用的安全工器具安全可靠,该公司要求春检前对现场安全工器具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和试验,对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及时进行更换,并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数,杜绝将损坏的或超期服役的安全工器具带到春检现场投入使用。

  四是停电信息宣传到位。该公司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媒体提前发布停电公告,详细播报春检停电计划、所涉及的停电范围、停电时间和影响客户,让广大客户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合理安排工农业生产及生活用电。对大客户提前电话联系沟通,最大限度保障客户的利益不受影响。

  五是后勤保障服务到位。加大春检物资筹备力度,对春检所需物资提前统计,积极与供应商进行联系协调,确保春检“开战”前物资落实到位;做好春检车辆检修保养,对所有参与春检的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除故障,保持良好的车辆技术状况,确保检修车辆安全可靠。(曹凤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