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公安分局加大法律宣传 提升群众守法意识

2017-02-23 15: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3日讯(通讯员 赵艳芳 张丽静)针对开春时节各类土地纠纷、宅基矛盾、邻里不合等警情趋于上升态势,同时结合偏远农村村民法律法规意识偏低的实际情况,近日,河口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结合辖区村庄特点,主动担当起宣传员的角色,深入村庄地头、养殖场、行业场所等地,通过发放法制宣传单、张贴标语、设置警务宣传栏、举办法制讲座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提高群众学法、知法、懂法意识,真正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

  截至目前,共在14个村庄开展活动,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0余个,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广大村民的守法意识,从而减少因矛盾纠纷引发的案件,促进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