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口区供电公司:开展雪后特巡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7-02-24 14: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受冷空气影响,2月22日夜间,河口地区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雪,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雪后特巡,检查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消除潜在的隐患和缺陷,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雨雪天气发生后,河口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雪情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做好事故预想和实施有序用电,并组织人员开展雪后特巡,对所辖输配电线路、公用变台区进行特巡、红外测温。重点对线路覆冰雪情况、导线驰度、导线距离、大负荷接点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线路是否存在放电现象、拉线有无松动、杆塔是否歪斜、金具是否发生位移、交跨弧垂是否正常、绝缘子有无闪络烧伤、线路设备连接点是否牢固及用户侧设备是否存在隐患。为避免覆冰对线路造成危害,对配电线路的分支跌落保险、变压器、弧垂、接地线有无覆冰、线夹连接等部件的情况进行了重点巡视检查。工作人员还仔细检查公用变台区变压器、计量装置、低压线路运行情况,对农村低压线路进行特巡消缺,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外,河口公司还针对雨雪天气,加强值班纪律,备足抢修物资和车辆,随时做好抢修准备。截至目前,河口电网运行状况良好,未发生线路及台区停电事故。(杨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