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服务空巢老人用电安全

2017-02-24 14: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月21日,在新户镇中合村留守老人王奶奶家中,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新户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一边检查家中的用电线路,一边不忘叮嘱老人注意安全用电事项。“奶奶,以后家里的插座上不要一起插太多电器,那样的话,导线过热就容易着火啦!”同时还为老人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并积极宣传新型缴费方式,临走时又嘱咐王奶奶有事打便民服务卡上的电话。这是河口公司党员服务队关爱“空巢”老人的一个缩影。

  随着外出打工人员的增多,服务区内空巢老人的安全用电牵动着河口公司全体员工的心,为了让这些特殊客户安全用电,该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活跃在服务区特殊客户家中,义务检查室内线路、家用电器设备,及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并将老化的线路,损坏的开关、灯泡进行了免费更换,用心关爱着每一个留守老人。

  河口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情系服务区内的留守老人,始终坚持“零距离服务”。特别针对空巢老人建立《特殊服务档案》,主动上门了解留守老人用电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用电方面的实际困难,同时结合用电实际积极改进服务举措,让他们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自入春开展活动以来,河口公司党员服务队共走访“空巢”老人58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6处,更换室内老化线路百余米,安装、更换开关、插座65个。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贴心服务,让这些留守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有效发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积极传递“正能量”。(丁玉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