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新户派出所“民警+警务助理”肩并肩应对春季矛盾纠纷难题

2017-03-23 09: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3日讯(通讯员 赵艳芳 张丽静)针对农村春季土地纠纷、宅基纠纷、劳资纠纷多发难题,河口公安分局新户派出所充分调度“一村一警务助理”,与民警一起宣传教育走访,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将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民警+警务助理”肩并肩宣传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坚持“以防为主、调防结合”的工作思路,以法律宣传为切入点,民警与警务助理一起深入群众,针对土地征用、医患纠纷、涉法涉诉、村务管理、劳资纠纷等矛盾纠纷热点,解说相关法律、分析打架成本等形式,开展法制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运用正确的方式化解矛盾。三月份以来,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500余人。

  “民警+警务助理”肩并肩搜集排查,抢占处理先机。充分发动“一村一警务助理”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拓宽信息来源渠道,积极搜集各类社会动态信息,确保“收集快”、“信息准”、“消息灵”;民警充分依托各类走访活动,深入辖区全面摸排不稳定因素,与广大农民群众拉家常、谈农事,在反复走访中掌握苗头动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基础工作,对搜集的信息应用各类警务平台进行深度研判。三月份以来,搜集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

  “民警+警务助理”肩并肩劝说化解,消除矛盾根源。民警唱主角,警务助理做配角,肩并肩突击各类矛盾纠纷,构成“1+1”调解机制,特别是遇到难以处理的土地纠纷、宅基纠纷等,发挥各自优势, 共同协调处理,严防矛盾纠纷恶化升级,力争将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月份以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开展“书香传递爱心”捐书活动

    为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丰富“书香规划”系列活动的开展,3月17日,东营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开展了“书香传递爱心”捐书活动。本次爱心捐书活动,共募捐到1000余册图书,同... [详细]

    03-23 15:11齐鲁网
  • 利津猪肉价格疲软下滑 价格明显跌落

    据国家统计局利津调查队市场调查,3月以来,利津猪肉价格明显跌落。与去年同期相比,当前五花肉每斤比去年跌落2.5元,同比下降16.7%;猪腿肉每斤跌落2.0元,同比下降12.... [详细]

    03-23 15:05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牛庄镇廉租房顺利分配到户

    3月22日上午,根据国家、省和东营市中心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意见,根据区政府安排,结合牛庄镇实际情况,对19套保障性住房进行公开公平分配。分配采用... [详细]

    03-23 15:05大众网东营频道
  • 广饶县2家企业入选全省诚信旅游示范单位

    日前,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命名表彰了2015至2016年度诚信旅游示范单位,其中广饶县孙子文化旅游区和华泰大厦分别入选。该企业要求全员工作中自觉使用普通话和文明用语... [详细]

    03-23 15:03东营日报
  • 河口交警重拳出击 再开2笔万元罚单

    为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加大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河口交警重拳出击,再开2笔万元罚单,严惩危化品运输企业。 [详细]

    03-23 14:59大众网东营频道
  • 河口交警开展重点车辆专项整治 查获超载3起

    为持续深入开展“大巡逻、大整治、大宣传、大劝导”活动,扎实做好事故防控工作,3月22日,河口交警组织开展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详细]

    03-23 14:58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