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供电公司:“述问评测”助推党支部建设

2017-04-18 13: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4月13日,国网河口区供电公司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对公司7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评议考核,“述问评测”四步走确保评议工作成效,助推支部工作实现有效提升。

  该公司7个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作风建设提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等进行了现场提问,综合述职情况和回答情况进行点评和打分。河口公司此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开展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全面总结、加强落实,自我剖析、直面问题,不避重就轻、不搞形式主义,真正述出了亮点特色、述出了不足、述出了期望和举措。

  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责任的新要求、新举措,必将成为新常态。针对下一步的党支部建设工作,河口公司进一步明确了四点要求,助力支部工作实现新提升。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党建工作中心、重点,管在实处、抓在经常,夯实责任,从严治党。二是要以此次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为契机,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时刻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规范党支部管理、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注重创新创效的同时,全力助推党建进一步融入中心工作。三是要鼓舞干劲,自我加压实践创新。基层党组织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发展需要,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精准发力,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述评结合、严抓严管,筑牢基础,抓实党建。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工作,将现场评议与书面述职评议有机结合,全面摸底,有效掌握情况,实时进行考评,这是当前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建工作开展的必定趋势,各党支部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全面加强“五个过硬”党支部建设,深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海蓬行动等,逐步夯实党建基础,示范引领、再创佳绩。

  下一步,河口公司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重点和任务,有效融入公司各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实现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刘艳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