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新户派出所联合警务助理“肩并肩”抓巡逻防控避侵财案件

2017-04-25 08: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5日讯(通讯员 赵艳芳 张丽静)全力推行“一村一警务助理”模式以来,河口公安分局新户派出所充分运用警务助理治安防范组织员、情报信息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政策宣传员、交通安全协管员、消防监督协查员、便民利民服务员、警务下沉联络员八大员角色,推进基层基础工作。针对春季侵财性案件多发的情形,4月份以来,新户派出所联合警务助理“肩并肩”联手推进治安防控,共同闪烁警灯转转看看,提醒村民锁好车、关好门,对出入村的陌生人及车辆问一问,看一看,起到了很好的威慑效果。

  借助一村一警务助理,小警灯亮起来,威慑违法犯罪分子。一村一警务助理,一警务助理一治安巡逻电动车,按照“百分制”考核细则,督导各村警务助理每天骑着闪烁警灯的巡逻电动车在村里转转看看,提醒村民锁好车、关好门,对出入村的陌生人及车辆问一问,看一看,起到了很好的威慑效果。4月18日,民警在警务助理的协助下一举抓获盗伐树木的违法嫌疑人杨某、李某。

  借助一村一警务助理,大小警灯齐闪,威慑违法犯罪分子。针对油田重地、企业驻地、集中种植重点地段,以及冬季、秋季等易发案重要时节,社区民警驾驶巡逻警车联合附近村庄的警务助理驾驶治安巡逻电动车,大小警灯一起闪烁,开展重点巡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尽最大努力避免侵财类案件的发生。

  借助一村一警务助理,多双眼睛共盯,威慑违法犯罪分子。充分运用广电视频监控的优势,在家庭电视机顶盒方面为每名警务助理开通本村视频巡查权限,警务助理坐在家里就可以巡查本村视频监控,哪里有可疑情况随时掌握,也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及时上报民警,为警务助理插上科技的翅膀,另外,派出所、警务室视频监控室联动起来,助推提升群防群治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