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供电公司: “三并举”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19 18: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进入6月份,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全面启动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活动方案安排,河口公司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学习,以丰富的活动载体,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推进依法治安,落实安全责任,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并举,保障有效学习时间。深化《安规》学习“员工每日一问、班组每周一课,单位每月一考,省公司每季调考”的常态机制,以《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国网公司《安全工作规定》、《安全职责规范》等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学习笔记、以考促学等方式,督促各级人员加强自主学习。通过组织培训班、举办专题讲座,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功”。

  二是理论知识与案例反思并举,有效强化安全意识。在加强安全法规制度学习的同时,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三防十要》、《电网安全》等电力安全教育片,结合“安全生产大整顿”组织开展事故反思大讨论活动,深入剖析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用事故教训推动企业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坚决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三是技能讲解与实践练习并举,全面提高安全能力。以班组为学习单元,加强“两票三制”、《安规》、操作技能、风险辨识预控等方面的培训工作,公司内部讲师结合设备及管理实际情况进行讲解,学员在实训基地进行实际操作练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效保障学习效果。

  下一阶段,河口公司将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部署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电网安全和公司稳定。(张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