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顺利完成飞机防治第一代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工作任务

2017-06-22 14: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房振东、王洪山、逯飞飞

  为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保护全区造林绿化成果和林业生态安全,经河口区人民政府同意,6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对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实施飞机喷药防治。

  截止6月19日,喷洒无公害药剂阿维灭幼脲药物约6吨,累计飞行作业936架次,预防控制面积7.35万亩。其中中型直升机飞行作业66架次,作业面积6.2万余亩;小型无人机作业870余架次,作业面积1.15万亩。随着最后一架次小型无人机返航安全着陆,飞防任务圆满结束。

  此次飞防主要对全区境内的路域林带、水系林带、林网林带、片林、林场、苗圃等适宜飞机防治的树木进行防治。通过此次飞防,有效减少了第一代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的蔓延。下一步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将全面转向地面防治,重点对未飞防区域及时进行补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