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仙河镇扎实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2017-08-14 14: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4日讯(通讯员 康飞云)今年以来,仙河镇把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油地视频监控系统工程”,作为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的民生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硬件设施,健全工作队伍,建成了镇、村综治工作综合性平台,有力促进了“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提升了基层治安防控和社会治理管理服务效能。
  一是加大投入,完善综治中心保障体系。2017年,根据上级要求,投资160余元,对镇综治中心进行了改造提升,设立了综合协调室、矛盾纠纷调处室、监控研判室、群众诉求受理服务大厅和综治信息平台。根据工作需要,各室配齐了专职工作人员,配备了必要的电子化网络化办公工具设备。投资50余万元,在海星村建设了集群众接待室、矛盾纠纷调处室、视频监控室、心理咨询室、综治信息平台于一体的“四室一平台”。同时,把一村一警务室建设纳入综治中心建设,进行统一管理,不断加强基层治安管控和社会治理能力。规范化综治工作平台的运行,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资源共享,提高了办事效率,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民生,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工作措施,有力地维护了我镇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
  二是建章立制,完善综治中心制度体系。综治中心建立健全了首问负责、归口受理、催办督办、工作例会、矛盾纠纷排查、联调工作以及信息台账、奖励考核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完善“统一受理、归口管理、分流交办、催办督办、跟踪回访”的运转流程,由综治中心牵头、进驻部门一个窗口对外,统一受理纠纷调处、咨询投诉等服务管理事项。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重点疑难问题及重大矛盾纠纷,实行联席会议研究和台帐式销号管理,中心主任牵头定期会商研判,研究制定措施,明确交办要求,明确办结期限,跟进催办督办,及时立卷归档。综治中心成立以来,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通过热情接待服务,及时回访办理,有效促进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项的解决。
  三是整合资源,完善油地视频监控系统。仙河镇党委政府本着“政府牵头,联防联治,资源共享”的原则,油地携手,先后投资2200余万元,共同构建了社会治安视频防控系统。目前,累计安装接入各类设备探头420套,实现了对治安复杂地区、交通路口、居住小区、商业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的全覆盖。同时,监控系统还运用了车辆GPS、可视化指挥平台、智能行为分析、可视化一键报警、单兵装备等系统,使技防设施更加完善。视频防控系统的运行,提高了仙河辖区治安管控能力,实现了日常巡逻、预警、处理突发情况的远程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建立起了“管控严、防的住”的治安管理长效模式,全镇社会治安案件发生率显著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